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高威大学孔子学院举办2024新春晚会暨孔子学院成立5周年庆祝活动 (2024-02-23)

来源: 时间:2024年02月27日 浏览次数: 【字体:

文章来源:https://xyw.njucm.edu.cn/2024/0226/c2351a123548/page.htm

       2月23日,由高威大学孔子学院主办,中国驻爱尔兰大使馆、高威市政府、高威大学支持,以“龙腾四海一家亲”为主题的新春晚会暨高威大学中医与再生医学孔子学院成立5周年庆祝活动在高威大学举行。二百余名华人华侨、留学生、当地民众以及都柏林大学孔子学院、科克大学孔子学院代表参加此次新春活动,见证孔子学院成立5周年重要时刻。

   Donal Lyons、杨通、Becky Whay、Timothy OBrien致辞

       高威市副市长Donal Lyons(多纳尔·莱昂斯)肯定了孔子学院过去五年在推广中文教学和中国文化活动方面的突出成绩。他表示,孔子学院为高威大中小学生和社区居民提供了深入了解中国文化的机会,为中文教育的蓬勃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他期望孔子学院未来能够继续为高威提供更多精彩的文化活动,在中爱两国之间搭建更多文化交流的桥梁

       中国驻爱尔兰大使馆公参杨通指出,今年是中爱两国建交45周年,他对中爱友好关系表示祝愿,祝贺高威大学中医与再生医学孔子学院成立5周年,并特别称赞了这所科研型孔子学院在中医领域的卓越贡献,寄语孔子学院在未来发展中继续为中医教育、临床实践、科研领域做出更大贡献。

       高威大学副校长Becky Whay(贝基·怀伊)强调了孔子学院在推广中文教育和传播中国文化方面的显著成就,以及在校内促进中文教育的关键角色。她指出,孔子学院通过其独特桥梁作用,进一步加强了高威大学与南京中医药大学的校级全面合作。

       高威大学中医与再生医学孔子学院爱方院长Timothy OBrien(蒂莫西·奥布莱恩)在发言中对过去五年孔子学院的各项工作表示感谢,并总结了学院在推广中文教育、加强中医文化传播、深化中医药科研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孔子学院全体人员将齐心努力共同为爱尔兰高威及其周边地区推广中文教育、传播中国文化和促进中医药合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庆祝活动开始之际,一部宣传片回顾了孔子学院过去五年在中文教学、中国文化传播以及中医药临床科研等领域的工作成果,表达了对孔子学院不断发展壮大的信心,强调了孔子学院在推动中爱文化交流和中医药合作中的重要使命。通过与南京中医药大学的合作,孔子学院为中医药在爱尔兰的传播树立了榜样,并对未来五年制定了积极的发展目标。

       文艺晚会以中西文化交融为主题。来自高威城市室内合唱团的中文歌曲《茉莉花》拉开序幕,随后高威大学师生、留学生及当地华人华侨带来魔术、歌曲和舞蹈等表演。由孔子学院太极班师生带来的太极拳表演展示了中华文化中平衡、调和、内外兼修的理念,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精彩的中外文艺表演(一)

       富有中西方特色的乐器演奏成为亮点,小提琴、古筝、二胡、葫芦丝的悠扬旋律让观众感受到中西方传统音乐的魅力。为营造春节氛围,孔子学院为到场观众准备了春节红包,演出前的舞龙表演更是为整个晚会增添了浓厚的中国年味。

精彩的中外文艺表演(二)

       通过本次新春活动,高威大学中医与再生医学孔子学院不仅为5周年院庆提供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活动与文化传播的结合也深化了中爱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为中文教育和中医药合作在爱尔兰的深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孔子学院未来在高威及爱尔兰的发展进一步打开良好局面。

传统舞龙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