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在爱孔子学院师生欢歌笑语庆新春

来源: 时间:2024年03月02日 浏览次数: 【字体:

(文章来源:神州学人)  

  2月23-24日,爱尔兰高威大学孔院、都柏林大学孔院分别举办新春庆典活动。驻爱尔兰大使何向东、公参杨通与孔院师生互致新春祝福,充分肯定孔院在促进中爱教育文化交流过程中的重要贡献,期待在爱孔院继续团结协作,在传播中华文化、中文推广、深化中爱友谊等方面续写新篇。

  高威大学孔院:精彩节目展现中西文化交融之美

  2月23日晚,高威大学中医与再生医学孔子学院举办“龙腾四海一家亲的新春晚会”暨成立五周年庆典。200余名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代表及当地民众共庆佳节。庆典活动展现出中西文化交融之美,有舞龙、歌曲、魔术、舞蹈、太极拳等精彩节目,也有小提琴、古筝、二胡、葫芦丝等中西乐器演奏。

  杨通向在场嘉宾致以诚挚的新春问候,对高威大学孔院成立5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5年来,孔院在推广中文教育、加强中华文化传播、深化中医药科研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果,期待孔子学院以中爱建交45周年为契机,面向未来制定积极的发展目标,为中爱两国搭建更多文化交流的平台。

  高威市副市长多纳尔·莱昂斯表示,孔院为高威市的大中小学生和社区居民提供了深入了解中国文化的机会。高威大学副校长贝基·怀伊指出,孔院在加强高威大学与南京中医药大学的校级全面合作方面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高威大学孔院外方院长蒂莫西·奥布莱恩表示,孔院将为推广中文教育、传播中国文化和促进中医药合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都柏林大学孔子学院:新春庆典展现中国传统文化魅力

  2月24日,正值中国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孔子学院举办2024年新春庆典。何向东和爱尔兰社会各界人士、当地华人华侨、中爱两国师生等近7000人齐聚校园,共贺新春佳节。

  春节典活动在两个场地同时进行。孔院大楼内举行文艺演出,孔子学院少儿学堂的学生们俏皮可爱的舞蹈《唐宫夜宴》、轻盈曼妙的傣族舞《滇南映少》、奔放飒爽的蒙古舞蹈《走马》,幽默娴熟的快板与刚柔并济的武术表演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与掌声。室外设有舞龙舞狮、烟火秀、元宵节花灯展以及亚洲美食夜市等活动,绚烂的烟花在空中绽放,大家驻足观赏湖畔草地上的兔子、熊猫、老虎等特色灯展。在亚洲美食摊位前,人们等待品尝各种美味佳肴的同时,还同灵动热闹的舞龙舞狮进行互动。  

        都柏林大学孔子学院新春庆典是爱尔兰规模最大的中国新年庆祝活动,每年在元宵节举行,不仅慰藉了在爱华人华侨的思乡之情,也让当地民众亲身感受中国春节喜庆祥和的氛围,大家共同庆祝中国传统节日,感知中华优秀文化的魅力,中爱友谊也在交流互动中愈加深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