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中国元素亮相爱尔兰圣帕特里克节庆祝活动(2)

来源: 时间:2024年03月21日 浏览次数: 【字体:

(来源:神州学人)  

神州学人网讯 3月17日,爱尔兰各地举行圣帕特里克节游行庆祝活动,各地孔院纷纷组建富有中国元素的队伍积极参与游行活动。

  在高威市,高威大学中医与再生医学孔子学院携手近50名中国留学生和当地华人华侨组成方队参加游行活动,带来了富有中国特色的项目展示和融合民族传统的表演,伴随着锣鼓声响,舞龙队伍登台表演,太极拳表演巧妙融入中国特色养生理念,各色中国传统服饰彰显了独具匠心的设计之美,可爱的大熊猫人偶更是成为现场的焦点,吸引了无数孩子们的目光。游行队伍还特别突出了高威市与南京市的友城关系,期盼着两座城市能够继续加强往来,促进交流。游行过程中,孔院队伍还向参与游行的民众派发了孔院课程及活动体验券,让更多人了解和体验中国文化。

  

  

  在科克市,科克大学孔子学院携手当地华侨华人、中国留学人员及当地的师生等150余人,共同组织了一支独具中国特色的游行方队也闪耀亮相,为科克市民带来了一场视觉与文化的盛宴。队伍前端的旗手手持中爱两国国旗,象征中爱两国友谊长存,队伍中可爱的熊猫人偶收获了不少喜爱,太极扇表演展示着中国传统太极功夫的魅力与力量,戏服队和西游记队是今年的“新花样”,角色鲜明的师徒四人穿越时空,吸引了不少观众的关注。

  

  

  参与活动的民众纷纷表示,在孔院方针的精彩表演和互动体验中,更加深入了解了中国文化,感受到了中爱两国文化的交流与融合。孔院将继续致力于促进中爱文化交流与合作,为加强中爱两国人民的友谊而不懈努力。(供稿/爱尔兰高威大学中医与再生医学孔子学院、爱尔兰科克大学孔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