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首届“爱中博士生论坛”在都柏林大学举行

来源: 时间:2022年12月11日 浏览次数: 【字体:

    (神州学人网讯)12月3日,首届“爱中博士论坛”在爱尔兰都柏林大学举行。论坛由都柏林大学微纳制造技术研究中心和爱尔兰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联合主办。来自爱尔兰和英国北爱尔兰高校的近80位专家学者与博士生参加了论坛。

  中国驻爱尔兰使馆教育组负责人宋若云在致辞时指出,爱尔兰重视教育、创新和人力资源的开发培养,近些年来人均GDP一直位居世界前列,被誉为“欧洲硅谷”。她希望在爱学子用好爱尔兰的优质教育资源,把人生规划和职业规划与国家发展需求结合起来,刻苦努力,早日成才,为科教兴国作出贡献。

  论坛召集人张巨帆邀请了在爱知名学者房丰洲教授、王黎明教授及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教授金岩作为嘉宾,与在场同学分享了教学科研的心得,并就博士生培养及职业发展等方面的内容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为同学们做好发展规划提供了参考和借鉴。

  60位博士生根据不同的研究主题,在4个分会场作了学术报告。经过专家评审,从中选出8个优秀报告奖。

  论坛为在爱学子提供了学术交流的平台,全爱中国学联将继续与在爱专家学者合作,把“爱中博士生论坛”打造成品牌项目。第二届“爱中博士论坛”将于明年在爱尔兰科克大学举办。(供稿/全爱中国学联)

责任编辑:贾文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