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爱中教授学者协会2023年度学术交流会举行(2023-11-18)

来源: 时间:2024年02月28日 浏览次数: 【字体:

(文章来源:神州学人

  爱尔兰中国教授学者协会(以下简称“爱中教授学者协会”)2023年度学术交流会暨协会改选会于2023年11月18日在爱尔兰都柏林大学举行,来自圣三一大学、都柏林大学、科克大学、高威大学、梅努斯大学、都柏林理工大学、爱尔兰皇家外科学院、唐道克理工学院、爱尔兰农业部Teagasc国家食品研究中心等在爱高校和科研院所的50余位学者参会,会议由协会副会长缪松教授主持。

  驻爱尔兰使馆负责教育事务的一等秘书朱喜坤在致辞中转达了中国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对协会的亲切问候和热切期望。她受驻爱尔兰大使何向东的委托,向爱中教授学者学会2023年度学术交流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同时向新当选的会长表示祝贺。她表示,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前不久率团访问了爱尔兰,向爱方释放了中国坚持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的积极信号,双方就推动中爱教育合作和人文交流深入发展交换意见,围绕人才培养、联合科研、创新教育、产教融合等达成共识。希望协会在新会长带领下,积极搭建教育科技交流平台,继续在增强学术影响力、国际交流力、情感凝聚力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爱中教授学者协会会长张朝生教授在本届协会的工作汇报中,回顾了协会创立发展历程,介绍了过去两年来协会开展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主要成就;协会财务负责人葛媛博士汇报了本届协会的财务工作;协会副会长董瑞海博士宣布了新一届协会理事会的成立。在主题学术报告环节,张朝生、缪松等学者分别作了精彩报告,报告涉及地理环境、农业食品、新闻传播、发展经济学、计算机技术、人工智能、制造技术、中医、中文教育等不同专业领域,大家在热烈的气氛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据了解,爱中教授学者协会是由在爱高校和研究机构任职的华人教师组成的非政治性、非宗教性、非营利性组织。自创立以来,本着交流思想、启迪智慧、促进了解、加强合作的理念,致力于增强华人学者之间的友谊,促进不同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推动中爱人才交流与教育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