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驻爱尔兰使馆提醒中国公民防范电信诈骗(2024-03-01)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2日     来源: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近期,驻爱尔兰使馆接到多名中国公民遭遇电信诈骗报案。不法分子冒充国内公检法机关或者银行、邮局、电信部门甚至爱尔兰移民局等名义,骗取受害人信任,以受害人涉及违法犯罪为由,诈骗钱财。

  驻爱尔兰使馆提醒在爱中国公民,特别是留学生,要高度警惕防范电信诈骗,注意如下事项:

  国内公检法机关不会通过电话方式通知当事人涉案,也不会在电话中索要当事人银行账户信息、要求汇款等。如有所谓公检法机关及其他政府部门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告知您涉及非法入境、洗钱诈骗等刑事案件,向您索要银行账户信息,要求您进行汇款转账或者缴纳取保候审保证金的,均可认定为电信诈骗,请务必立即挂断电话,断绝与对方的联系。如不幸上当受骗,应第一时间向爱当地警方报案。如款项系通过国内银行转账,受害人在向爱当地警方报案后,还可同时由本人或委托家人向本人国内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报案。

  主要联系方式:

  爱尔兰报警电话:999或112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中国驻爱尔兰大使馆领保电话: 00353-87-2239198(非证件咨询电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我要纠错 关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