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CSC公派留学人员回国申请和购买机票须知

来源: 时间:2019年03月25日 浏览次数: 【字体:

  1. 在离爱前两个月时,留学人员自行登录CSC“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以下简称“CSC信息平台”)提出回国申请。

  例如,小张同学是4个月本科交换生,于2019年1月10日到达爱尔兰,那么他的留学期满日期应为2019年5月10日。因此,他在平台上申请回国日期就是2019年5月10日。小张同学要在3月10日在平台上申请回国。

  1)在留学期满日期前/后一周内离爱回国,不属于提前回国或延期回国,无需申请变更或退还奖学金。

  例如,小张同学于2019年1月10日到达爱尔兰,留学期限为4个月,那么他的留学期满日期应为2019年5月10日。因此,他的正常回国日期应在2019年5月3日(含)与5月17日(含)之间。

  2)比留学期满日期早8天(含)以上离爱回国,需在CSC信息平台申请变更,CSC将停发扣除或退还相应奖学金。

  停发、扣除或退还奖学金计算公式为:每月奖学金金额/30天 x 提前的天数。上例中的小张同学如果5月2日回国,他应退的奖学金为:每月奖学金金额/30天 x 8天。

  3)比留学期满日期早一个月以上离爱回国,本人要在平台上备案类变更栏目提交提前回国申请书、所在国内学校外办和在爱就读的导师或院系负责人或国际办负责人签字盖章的同意函,申请驻外使馆教育组和CSC批准。提前回国申请得到批准后才能申请回国手续。

  停发、扣除或退还奖学金计算公式同上。

  2. 回国申请审核通过后,留学人员的信息会通过CSC信息平台推送至留服中心的“派出服务系统”,留服中心根据CSC信息平台反馈的回国日期受理留学人员订票业务。留学人员登录留服中心“派出服务系统”填写具体订票信息,等待留服中心发送订票邮件。请在留服中心发送邮件后,在邮件中沟通订票细节。一旦确认机票出票,不能更改。

  注意:只能从都柏林机场离境。由于回国机票大多是折扣票,变更机票带来的成本往往超过购买一张新机票,所有相关费用需购票人自己承担,请留学人员务必审慎决定,避免造成损失。

  3. 如有疑问建议留学人员先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向教育组咨询,再在CSC信息平台上提出回国申请。请大家不要通过微信向教育组咨询。

  教育组CSC公派人员专用电子邮箱:irelandjiaoyuzu@126.com

  电话:01 2690041,每周二至周五下午2:30-4:30可以电话咨询。